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 简介

为践行“三个面向”,发挥科技助力和支撑效益,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北京体育大学重构了研究团队,凝炼了实验室资源,于2017年组建了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由原科学研究中心和教学实验中心融合而成,隶属于北京体育大学科研平台。目前,研究院下辖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市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北京市高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其所辖实验室面积超过8000米2,不仅拥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精尖科研设备,而且运动促进健康、提升运动表现、体能训练、低氧训练、运动风险防控、运动营养干预等研究团队硕果累累。

未来,研究院将秉承“转型发展”理念,继续对标国家战略,以国家倡导的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为己任,采用“边研究、边应用、边建设、边巩固”的动态发展模式,实行“开放、流动、竞争、共享”的运行机制,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体育科技创新平台。